close

今天最重要也是我來日本很期待的景點--宮崎駿博物館

我們預計大約8點的時候起床 我用手機調了鬧鐘

但是我忘記日本快了我們一個小時 所以我們就睡過頭了

還好姑姑有來叫我們 不然就趕不上宮崎駿第一班的入場了

匆匆忙忙的吃完早餐 就火速的趕去車站了

即使這麼趕 我還是一直在拍照 呵呵

自拍

DSC00592.JPG

宮崎駿博物館在遙遠的三鷹站 還好姑姑家在小岩 所以我們可以直接坐JR總武線直達三鷹

一路上又精神奕奕的拍照 不像李承翰 又睡著了 看樣子他已經融入日本了XDDD

三鷹站

DSC00597.JPG

本來我們是打算優哉的走"風之步道"到宮崎駿博物館

但是因為早上睡過頭 所以我們就去搭博物館專屬的龍貓公車

但是我不知道要怎麼去搭 眼看越來越接近10:30了 我整個就很緊張

還好有看到指標寫著往南口是博物館方向

但是出了南口 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根本看不到龍貓公車阿

都已經要來不及了 還找不到公車 是要嚇死誰阿 我整個人都慌了

後來李承翰就叫我冷靜點 等我稍微冷靜了一下就拿著我的攻略

比著上面的龍貓公車問路人 此時我再度慶幸還好日本有漢字

路人好心的告訴我們怎麼去 原來只要坐一個手扶梯下去就到了

還好我們上公車時才10:15 車程只要5分鐘 所以我可以安心了

指標(看到時好開心喔)

DSC00598.JPG

龍貓公車(來不及拍到全部QQ)

  DSC00603.JPG

龍貓公車上的自拍

DSC00599-2.JPG

宮崎駿博物館的外觀全貌(看起來不是很起眼 但是進去可是有大大的驚喜的XD)

DSC00604.JPG

 

因為宮崎駿大師說"美好的事物是要用心寄住的" 所以館內禁止拍照

宮崎駿博物館是個很特別的存在 他不像一般的博物館會有設計動線

他就是要讓你在這個空間自由自在的瀏覽 發現美好的事物

所以在許多小角落或是小細節你都會看到你所熟悉的卡通

往往燈讓你驚喜不已 裡面不僅有宮崎駿大師當年作畫的畫室

也有他所留下的手稿 親自調出的千百種顏色 看到實在是很開心

因為我的童年被宮崎駿佔了不少部分 所以看到這些好像回到小時候一樣 真的很愉悅

而且裡面也一在的呈現有關攝影和視覺暫留相關的作品 相當令人驚艷

尤其是下面這一個作品

超級棒的東東(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他)

1199704376.jpg

這個東西本來是靜止的

大家可以看到他以大樹為中心 接著以同心圓的方式

每一圈有不同的人物的分解動作

有龍貓公車 龍貓撐傘 小月騎腳踏車 小龍貓和小梅小月玩跳繩

接著當這些東西以1秒18轉在你面前呈現時

這些人物好像都活過來一樣 開始在你面前跳著跑著動著

原理很簡單 但是卻令人移不開目光 美不勝收

 

在這個展區中還有一個很酷的小短片

他從宇宙大爆炸到地球的行成→地球生命的誕生→動物界的進化史

用兩物追逐的方式慢慢呈現 真的很有趣

看完這區後我們就去看來這必看的小電影 要憑票根進場 一人只能看一次

而且每天播的都不一定 只能憑運氣看你看到啥囉

我們看到的是老鼠報恩 雖然他是說日文 但是卡通就是無國界

我們也是看得很開心、很感動 只有短短的20分鐘

但是宮崎駿大師就是可以告訴你一個大道理XD

 

看完短片後我和李承翰就像小朋友一樣 繼續在這棟建築內尋寶

我看到了一個很大的龍貓公車 人真的可以進去 可惜限12歲以下QQ

(怎麼這樣阿 大家都有童心阿XDDDD)

後來覺得有點累 我們就先到外面的休息區吃點東西

當然我又開始瘋狂拍照了

天空之城內的機器人

DSC00605.JPG

水亭

DSC00607.JPG

很漂亮的地方 感覺很寧靜

DSC00608.JPG

這個地方這麼漂亮 一定要和李承翰合照一下阿 雖然背景都拍不到XDDDD

DSC00611.JPG

宮崎駿博物館這有唯一一家餐廳--紅豬餐廳

超~~多人在排隊的 我們沒有去吃 因為頗貴的 再加上我們已經預定今天中午要去吃迴轉壽司 所以就作罷了

連水龍頭都這麼可愛>_<

DSC00612.JPG

冰淇淋店

DSC00614.JPG

紅豬餐廳的牌子--她是小魔女喔

DSC00615.JPG

菜單

DSC00616.JPG

看到這個指標我就想到龍貓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樣^^

DSC00617.JPG

小碉堡(上面可是有大驚喜)

DSC00618.JPG

連個樓梯都要做得很夢幻的感覺XD

DSC00623.JPG

 

吃完帶來的麵包後 我們就去尋寶了

走過上面那張照片的樓梯 再走幾步 載走一個迴旋梯上去

就可以看到天空之城裡面的巨神兵了 他是1:1的大小喔

很多人都在這裡拍照 大家都好乖的輪流排隊^^

巨神兵

DSC00637.JPG

和巨神兵拍完照後 我們就到樓下去了 一下來就看到了一把掃帚

我就開心的跟李承翰說是小魔女的飛天掃帚 所以李承翰就應我要求拍了這張XD

李承翰還三八的假裝自己在飛 硬要抬腳XDDD

DSC00641.JPG

這是在地板上喔 不過我不知道他是出自哪的

DSC00646.JPG

這裡有個水亭 真的可以用出水喔

DSC00650.JPG

這是李承翰拿著相機對我一陣亂拍時 無意間拍到一張很自然的照片

我超愛這張的>///<

DSC00659.JPG

這也是李承翰亂拍一通的 但是我想 這雙鞋子陪我征戰日本 一定要讓它亮亮相 所以就放上來了XD

DSC00663.JPG

同樣陪我征戰日本的背包XD

DSC00664.JPG

你們看 這個鐵籠(?)是不是很漂亮 我好喜歡它喔XD

DSC00666.JPG

我也喜歡這張>///<

DSC00669.JPG

來到這一定要和龍貓售票亭拍到照才可以離開XD

可惜他在鏡子裡 會有反光 不然就太完美了 呵呵

DSC00678.JPG

後來要離開宮崎駿博物館的時候 李承翰就突然說 我們的腳最近都好可憐 每天都被操得這麼累 也應該讓他們亮亮相 

所以...噹噹噹 這張照片就產生囉XDDD

DSC00679.JPG

 

 

 

離開博物館後我們就要去吃先前就看好的迴轉壽司--河童壽司

首先我們要先走到公車站 找可以坐到"三鷹高校前"的公車

看了一下 只有吉3和吉5 等了大概5分鐘 公車就來了

上了公車後我和李承翰就覺得自己好酷喔 因為我們居然連日本公車都坐了耶

這樣我們地鐵、電車、公車 日本路地的三大交通用具都坐到了(就連計程車都坐過了XD)

默默的我們倆就沉浸在"我們好厲害"的自我陶醉中XDDDD

過沒多久 我們的目的地到了

三鷹高校前

DSC00683.JPG

下車之後 突然有點茫然 因為完全看不到路名 也沒看到招牌

所以就抓了一個路人來問 但是他好像一直誤會我們要去吉祥寺 後來拿了攻略給他看地址

說了"SUISI" 他就突然瞭了 結果原來只要前面那個路口右轉就到了 呵呵

河童壽司

DSC00688.JPG 

我們到的時候其實已經1點多了 但是還是有滿滿的人潮

有趣的是這裡排位子的方法是要自己用電腦排隊的

他門口有一個觸控螢幕 旁邊有一張圖解告訴你怎麼操控

就是選要坐吧台還是桌子 有幾位大人小孩這樣

等我們選好後發現原來我們前面還有22組客人

心想說大概有得等了 結果默默的很快耶 我們才等了10~15分鐘而已說

排隊機(日本餐飲業好像最近很流行這些觸控螢幕XD)

DSC00691.JPG

我們是95號 我聽得懂日文的數字 所以聽他叫號沒問題 多虧我有修日文XD

DSC00690.JPG 

我們一坐下就開始拼命拿了 我不吃生魚片 所以拿的都是玉米阿 蝦子阿 蛋捲阿 這類壽司

李承翰則是拼命的拿生魚片壽司 他說很好吃喔 我也覺得我吃的很好吃 後來有些我們想吃的沒有在旋轉台上

所以我們就直接用點的 他們加點的方法也是要用觸控螢幕 每桌上面有一台

選好之後他等等會用子彈列車送來XDDD 還好我有在網路上先看過怎麼用 所以沒有障礙

加點用的觸控螢幕

DSC00692.JPG

子彈列車送來了XD(下面是迴轉壽司專用 上面是子彈列車專用)

DSC00693.JPG

送到後還要在螢幕上按下ok 子彈列車才會回去 你們說是不是很酷

DSC00694.JPG

這一餐我們都吃得好寶好滿足 而且很便宜喔 大推!!

 

 

吃完之後我們就回剛剛下公車的對面 要坐去吉祥寺站

吉祥寺也是我很想去的一個地方 他被譽為日本最適合居住的地方

到了吉祥寺後整個就開心爆了 這裡實在是很好逛耶

而且一進去商店街就看到好多家藥妝店 重點是都是最低價阿

所以在這就買了好多藥妝 接著又看到一家鞋店

在這家鞋店就拜了兩雙鞋 一雙靴子 一雙平底鞋 超喜歡的

在這逛完後就跑去找一定要吃 到的牛肉丸

他就在隔壁一條街而已 買完之後就馬上跑去一家STARBUCKS歇歇腳

順便品嘗一下牛肉丸是不是真的像大家說的那麼好吃

咬下之後~果然名副其實阿 真的好好吃喔 分量十足 滿滿的肉 但是又不會讓你感到膩

真的很好吃 下次我一定會再去買的 哼哼

SATOU牛肉丸

DSC00697.JPG

 

 

休息一下之後 時間其實也快要5點了 我們就趕緊前往下一站--上野

到上野本來的主要目的是要買藥妝和零食 而藥妝今天在吉祥寺幾乎都買齊了

所以買零食就好 於是我們就先在御徒町站下車 去多慶屋 在這買到好多便宜又好吃的零食喔

買完零時候就走到上野著名的商店街--阿美橫町

去了知名的餅乾零食店"二木的菓子" 但是發現沒有多慶屋便宜

所以就只買了一個香草冰淇淋口味的小熊餅乾就走了

上野御徒町站

DSC00698.JPG

多慶屋

DSC00700.JPG

阿美橫町

DSC00710.JPG

二木的菓子

DSC00711.JPG 

 

 

接著我們就準備啟程回家了 其實這時才大約7點 但是明天我們一大早就要去迪士尼樂園作戰

所以今天要養足精神 到了小岩站 買了兩盒炒飯當我們的晚餐 就散步回家了

路上我和李承翰就在說 下次如果是要放鬆的話 就不能來東京 太緊湊了之類的

所以就計畫了一下下次要去哪裡好哩 說著說著家就到了

結果姑姑不在家 可能是帶狗狗出去遛了

正當我們打算坐在外面的台階上等的時候

隔壁的婆婆突然打開了門和我們說話 結果我們只能用很淺薄的日文及肢體語言和她對話

後來她發現我們不能進去後 就叫我們等一下 然後就去按了隔壁人家的電鈴

她和隔壁人家講了一下話後 隔壁人家就拿來姑姑家的備份鑰匙來給我們

天啊!!這位婆婆人也太好了吧 而且還很聰明的記得姑姑有把備份鑰匙給隔壁人家

當下我們倆就一直向婆婆道謝 婆婆看起來也很開心XDDD

進去後放個東西我們就吃剛剛買的炒飯還有下午買的牛肉丸當晚餐

後來姑姑回來後跟她說了一下剛剛發生的事再聊一聊今天去了哪

我們就去洗澡準備睡覺了 這時才大概10點

一切都是為了明天的迪士尼阿 呵呵

睡前拍一下

DSC00729.JPG 

 

 

紀錄東京自由行~2010.10.11

 

下回待續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